close

 

兩年前在晶宴民權館參加朋友喜宴,主持人專業到我以為是新人自己另外請的

(後來私下詢問知道是會館免費提供的,整個大驚!因為好專業呀!!朋友也狂推他們的服務/菜色/新娘房)

 

考量餐廳位置/價位/附加服務(佈置、主持人、婚紗slide show、桌花等),決定就是晶宴民權館後,

 

VW爬文發現大家對會館的主持服務都不滿意時,整個傻眼!!

(不滿意的點不外乎跑龍套、重覆問同樣問題、講錯新人名字、破梗等)

 

 

在婚禮前一個月左右,被通知要面談;面談前還要完成一堆表格填寫="=

(OS:在填寫表格時我還自暴自棄的想說:填這有屁用,到時還不是要一直回覆同樣的問題,先亂亂填,比較不浪費時間←好孩子不要學嘿>///<)

 面談當天,與我接洽的是婚祕-趙于葶(Wendy)

 

一見面我就開門見山的告訴于葶,VW對於會館主持的評價讓我很擔憂

 

也特別說明我無法接受說錯新人名字&一直重覆述說同樣的內容

 

 

面談主要就是聊聊新人的認識經過&是否有主題式婚禮的需求

 

(面談過程,于葶都會隨時做筆記,深怕同樣問題重覆詢問我會不耐煩 :P )

 

 

後來我問到:當天主持人是否可指定?

 

另,依照會館的規定,婚宴的主持人是否與之前對應的婚秘是同一位呢?

 

于葶給我的回覆:

婚宴當天的主持人,會館會依照婚禮活動/需求搭配風格相近的人員服務,所以主持人未必會與婚秘同一位

並詢問我想指定的主持人是哪位

 

 

于葶給我的回覆:

 

婚宴當天的主持人,會館會依照婚禮活動/需求搭配風格相近的人員服務,所以主持人未必會與婚秘同一位

 

並詢問我想指定的主持人是哪位?

 

 

 

我告知名字後,殘酷的事實來了,兩年前給我美好回憶的那位主持人已離職了...

 

後面就聊一下對婚禮活動是否有特殊想法、是否調整菜單&預約試菜日期這樣

 


因為我跟老公兩人是唸相同工程相關科系,配合求學背景,已擬定廠佈主題是魔法學院風

 

所以我們希望婚禮的流程也是相同tone調

 

 

 

"大概"提了一進&二進的進場構想

 

(真的只是大概,因為我想說反正也不會照做,還是不要浪費時間說得太詳細=”=)

 

而且我們希望婚秘與主持人為同一位以降低失誤風險

 

 

第一次面談的結尾,于葶說她覺得我們婚禮主題很特別,她們組內每周都會定期開會討論,彼此腦力激盪

(當時,我只覺得她說說敷衍我而已,不抱任何期望)


然後中間只有電話討論菜單和其他零碎的細項確認

 

(喔~菜色調整空間頗大,建議新人可認真爭取自己的權益:D)

 

 

 

在婚宴前三周,收到于葶寄的"婚宴流程表"

 

看完整個傻眼,因為她把所有流程寫得超詳細

 

(幾點幾分的節目內容、影像畫面內容、音樂曲目、都列得清清楚楚,重點是:都有融入我們當初提的構想)

 

 

 

眼睛與腦袋跟著這精細的流程表run一遍,我都覺得我已經辦完婚禮了:D

 

同時,也確定婚宴當天的主持人就是于葶本人(轉圈+灑花)

 

 

音樂部份我們也是委託于葶幫忙找

 

婚禮前三天彩排時才知道原來一場婚宴需要這麼多種音樂(剛進餐廳等開席時、一進、用餐時、二進等等)

 

 

 

當然這些音樂都是符合我們主題式婚禮的樂章(于葶都準備多款,見我們有猶豫時,馬上點其它首讓我們挑選)

 

真的很慶幸會館有音樂survey的服務,讓新人完全不必在音樂上面花任何心思,半小時內選定所有音樂:D

 

 

其實在婚宴菜色確認與賓客座位安排上有小小卡關

期間于葶都很熱於與新人分享她的經驗與心得,並適時給新人加油打氣消除其緊張不安的情緒J

 


一場婚宴真的需要很多協力廠商一同參與

 

婚紗公司提供照片與禮服、新秘負責新人儀容、餐廳提供用餐環境與食物、廠佈營照主題氛圍、攝影部捕捉佳賓的一顰一笑

每個廠商都是重要的螺絲釘,都可直接/間接主宰婚宴當天的成敗

 

廠商拿自己開的價碼做好該做的事在我認為這是『應該』的

但會想發專文特別介紹晶宴民權館的婚祕-趙于葶,就是因為:所有你想得到廠商『應該』做的部分,于葶都主動積極做得極好

  

在與于葶將近一個月的接觸,我發現她與『一般』廠商有很大的不同

這點也是她最讓我感動的地方:于葶總是能像朋友般,設身處地將新人的事情當作自己的事情處理



以下為我的親身經驗:

 

會館晚宴新娘房是16:30才可用

 

我因為希望18:30開席加上有媽媽婆婆妝要梳化,所以16:30才用新娘房肯定來不及

 

 

 

當初跟于葶討論的結果是:梳化成功與否完全決定新娘成敗!

 

所以我先找附近的旅館畫個大概再移至新娘房做最後補妝

 

 

然後我很天才的以為旅館這東西隨便找也都有

 

結果因為逢年底,各公司業務都趕在年度績效清算前趕緊拜訪客戶談定該談的業務

 

因此,是的!

在婚禮的前三天我還沒找到化妝的場所@@

 

 

跟于葶聊到彩排完還要去附近找化妝場所,于葶聽到整個比我還緊張

 

(只剩3天,化妝場所未定!?)

 

 

離開會館前往預約看場地的路途上,接到于葶來電:

 

有個在會館附近的旅店願意出借會議室幫忙我們解決問題,價錢也很公道!

 

真的很謝謝于葶的熱心幫忙,讓我們很快的解決事前化妝場地這個難題



後來跟于葶聊起這件事,我們誇她說:也太神了吧,連租借會議室都有管道!

 

才知道當天送走我們後,她緊張地翻了會館之前離職同事的名片匣,按名片打電話才終於找到化妝場地

後來我們去場勘時,跟接洽人員聊起,才發現她與于葶工作並無overlap,也就是彼此是不認識的

 

 

頓時,我覺得于葶對新人的幫忙,就像遇難時,媽媽為了保護小孩所激發出的特異功能一樣

 

(BUT,我們與她並無任何血緣關係耶,能夠這麼大愛無私著實讓我敬佩萬分!!!)

 

 

為了婚禮主題整體性

 

于葶當初很不好意思的來電詢問我們是否願意負擔她的服裝租借費用

 

讓她也變裝融入我們的''魔法''主題>///<

 

 

 

因為于葶是很不好意思的詢問,直覺反應租借服裝的費用應該不低

 

 

 

詢問價錢大概會落在哪邊,結果居然是一千元以內

 

(結婚花費都嘛5000為單位在跳,聽到1000以內就能讓婚禮主題性大加分,立馬欣喜若狂的回覆:當然沒問題啊XDDD)

 

 

 

婚禮前幾天的彩排發現某個橋段會用到乾冰

 

我們反應乾冰的費用我們負擔沒有問題,但沒有管道可以拿到乾冰

 

于葶熱心的說她可以幫忙準備乾冰J

 

只能說有于葶真的是位自動自發又努力認真的婚秘真是新人的福氣!!!

 

 


 

 

後記:

 

當天婚宴結算桌錢時發現,于葶服裝租借&乾冰費用居然只花費新台幣615元

 

(于葶當天的服裝還蠻有模有樣,不會沒有質感喔!)

 

于葶只用615元就搞定這一切真是太有才華了啦>///<

 


再後記:

 

婚宴結束後整理物品時,發現晶宴準備的婚紗slide show DVD

 

不光只是一片光碟,而是弄得跟百事達DVD一樣,超專業的!

 

打開一看,裡面居然藏有于葶給我們的卡片(封面還是輸出我們的婚紗照呢,真是太有心了)

字裡行間可以感覺得出來于葶比我們更期待這場有別於以往的主題式婚禮

 

 

 

籌辦婚禮時,新人對於”朋友”及”廠商”的感觸真的是一翻兩瞪眼

 

能夠從廠商晉升為朋友除了個人特性外還需要緣份,完全無法強求的

 

很開心能夠認識于葶這個”朋友”,而且我們還一同完成了魔法學院風主題式婚禮呢!

 

 

 

 

 

重點:

 

于葶於現於晶宴新竹館服務喽

 

推薦我很滿意的新秘-于葶給大家,也希望所有的新人可以像我們一樣有個特別、難忘的婚禮回憶^^回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晶宴民權 趙于葶
    全站熱搜

    lovecatbird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