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房間設備組圖        

前文提到,個人月中挑選排序為:產婦照護=寶寶照護>月子餐>價格>房間坪數>其它(如:寶寶游泳、洗頭、SPA、醫美、華麗裝潢等等)

 

本篇將針對晨昕產婦照護、寶寶照護及所提供的軟(服務)/硬體(設備)做細部說明

先跳結論:

           產婦照護:★★★★★

           寶寶照護:★★★★☆

           醫師巡診:★★★☆☆

硬體設備與服務:★★★★☆

 

產婦照護:★★★★★

不得不說晨昕在產婦照護這塊做得超~棒,完全征服我這龜毛人

 

護理師一對一的哺乳姿勢教導與寶寶含乳確認惠我良多

(之前長庚教的手忙腳亂C型法完全被我拋到九霄雲外)

 

由於我的奶隨時處於腫脹,所以護理師在擠完奶後來確認排空狀況外,還不時的幫忙通乳for硬塊疏通

 

由於每位護理師通乳手法不同,建議產婦不要害羞,多多體驗各式不同的通乳手法,然後從中找尋與自己合拍的

(覺得擠得越痛表示塞奶都被疏通了,硬塊也瞬間消散了,就適合暴力型;喜歡物理按摩式慢慢對付硬塊的,就適合溫柔型;試使用者需求自行選購~)

 

房內沙發

晨昕的護理師非常尊重並配合產婦的選擇

母嬰同室部分,除了嬰兒室消毒時強迫中獎外,由產婦自行訂定母嬰同室時間,護理師不會試圖說服or要求加長時間

 

擠奶間隔又更彈性了,一般建議是配合寶寶3h喝奶作息每3h擠奶一次

個人考量產假結束回復職場不可能這麼頻繁的擠奶,於是要求3.5h擠奶一次

所以當硬塊纏身時,護理師會提供其他舒緩方法(ex:冷敷)而非一昧的要求縮短擠奶時間

 

有聽到部分月中會半強迫鼓勵產婦母嬰同室&親餵,說這樣才知道如何與寶寶相處

ㄜ…話是沒錯,但….往後多的是帶小孩的機會,有需要急著在大病初癒生產完時進行嗎??

並非說母嬰同室或親餵不好,重點是要尊重產婦個人選擇,強迫人家就是讓人不舒服啊L

 

每天例行確認子宮收縮&惡露狀況外,並適時穿插衛教(ex:寶寶發燒處理方法等)

 

晨昕豪華套房.jpg

 

晨昕產後護理最讓我敬佩的是護理師們的完善交接

由於我個人很沒耐心,非常不喜歡回答重覆的問句(回答時白眼都翻到後腦勺~)

 

晨昕的護理師採3班輪班制,產婦每天的狀況都不同

但我住的28天內,『從沒』回答過相同問題,厲害吧!!

 

這都歸功於護理師們超完善& detail交接

曾喵過她們的筆記本,上頭這麼紀載:右邊6~9點鐘有硬塊

 

每位護理師都知道我右奶6~9點鐘有硬塊喔

一進門就手刀直衝右奶確認6~9點硬塊(這有什麼好驕傲!?)

 

然後晨昕還有針對乳腺炎的制式紀錄表呢!

記載紅腫&硬塊的位置、大小、每3h體溫趨勢等

據其它媽媽說,還有寶寶紅屁屁紀錄表(這我女兒沒follow到,所以不確定~)

 

如果護理師只是做好工作內容規範的事項,是不可能獲得我這龜毛人大力讚賞的

壓垮駱駝的最後一根稻草是乳腺炎的第一夜

 

半夜三點,護理師進來量測體溫時,看我只有一個人睡又畏寒盜汗

怕我著涼,『主動』幫我去公共區域拿哺乳衣更換

護理師貼心的舉動,讓身受乳腺炎之苦,身心俱疲的我感動不已(拭淚)(完全可取代老公)

 

 

寶寶照護:★★★★☆

 

嬰兒室除了每日消毒的1h強迫母嬰同室外,其餘時間100%開窗&配合媽媽需求,寶寶進食方式也完全按媽媽交付辦理

 

若不想一直接到嬰兒室詢問寶寶當餐親餵or瓶餵電話

可以跟他們說除了哪些時段寶寶餓了推進房親餵外,其餘時間請直接瓶餵

 

像我個人比較重休息,只有08:30~11:00 & 20:30~23:00兩時段親餵

其餘時間就請嬰兒房直接溫庫存母奶瓶餵

 

餵奶方式在大原則下仍可視需求彈性調整

比如說當天休息夠體力好,也可去電嬰兒房詢問寶寶下餐時間

加碼親餵或請他們事先溫奶&寶寶推到房間由媽咪親自瓶餵都沒問題的

 

嬰兒車

晨昕的寶寶護理收費已含所有雜支

嬰兒備品用的挺高檔的,若無特殊尿布奶粉品牌需求,毋須準備

(尿布:滿意寶寶、奶粉:能恩水解1號、沐浴用品:慕之恬廊)

若有自備奶粉、尿布或奶瓶也都OK

 

訪客可隔窗觀看寶寶看到膩XD

寶寶觀賞途中哭鬧,保育員會在窗前安撫,不會將寶寶帶走私下處理

(入住三天內的觀察室嬰兒,保育員也會將其抱起供看)

若剛好遇到寶寶喝奶時間,保育員甚至會在窗前live真人餵食秀☺☺☺

 

退房前一周,保育員會與媽媽約時間至房間內進行洗澡教學

並於退房前,實地演練一遍,確認寶寶之後不會髒兮兮才放行XD

 

黑白圖卡組圖

每日體溫/黃疸值(不幫照光)確認、臍帶護理、黑白圖卡都是基本配備

最超值的是退房後還可加購托嬰服務($1400/天)

退房的第二天,我就有認真思考是否善用此貼心服務(誤)

 

寶寶照護部分,美中不足的是

       1. 嬰護比太高

           (業者提供的嬰護比僅供參考,實際只要低於法定規範值都不算違規)

       2. 部分保育員稍無耐心

          (必須強調,95%的保育員都很優質,待寶寶如親生子女,我都自嘆不如XD)

3. 沒有寶寶監視器

   (一對多絕對敵不過一對一,又沒有監視器可確認狀況,因此就我知道,有些比較在乎的媽媽,為了寶貝的全方位照護,白天幾乎都母嬰同室)

 

醫師巡診:★★★☆☆

現在的月中小兒科/婦產科/中醫師巡診可說是基本配備

很多媽媽會care各科周間診視次數,但我個人覺得比起次數,內容更為重要

 

超推晨昕的小兒科醫師

除了基本的外觀確認外,還會進行髖關節觸診確認

除了首次照面,期間也挺常跟媽媽報告寶貝狀況

 

像訪客來訪時,若剛好是小兒科醫師巡診時間

醫師看媽媽剛好在窗外,也會主動出來跟媽媽回報寶寶狀況

最喜歡聽到醫師說:寶寶一切都好,媽媽太瘦了要多吃點XDDDD

 

婦產科醫師

只有第一次見面時問診,然後就END了,再也沒出現過

(是說我也沒啥特殊狀況啦~)

 

中醫師超神祕(or搶手),完全約不到QQ

訪間流傳若想加快惡露排出,可飲用生化湯

保險起見,我想先諮詢專業醫師,確認我現階段的體質是否適合飲用

 

遂於入住第二周,中醫師巡診當天上午撥櫃台分機,請他們幫忙安排看診(結果沒看到)

櫃檯回覆說,由於中醫問診時間較長,所以每周僅能輪幾位產婦,又我住房時間長,所以沒這麼快輪到我

 

Fine~

我主動反應,可以的話可否於下周先安排看診,想確認是否可喝生化湯

櫃台說OK(但結果卻是不了了之…)

 

上媽媽教室時,詢問其他媽媽是否見過神秘的中醫師,部分媽媽說有

(所以真的是有中醫師這件事的)

 

眼見時間已經來到住房的第三周,還是約不到中醫師…

這樣下去不是辦法,諮詢護理師後,決定直接叫生化湯喝了…

 

在住房邁入尾聲第四周的某個會客時間,終於見到這位神秘的中醫師了(正在大廳跟某個媽媽問診)

當天下午我連排兩組訪客,在等待第二組訪客到達的空檔,櫃台人員居然跑來問我要不要給中醫師問診Q.Q

 

ㄜ…這是來亂的嗎??

之前怎樣都約不到,現在卻亂槍打鳥(?)的中了看診機會

但由於我已開喝生化湯&與訪客有約,所以直至退房,都沒有與中醫師交手過

 

只能說晨昕的中醫看診排序規則很不明=_=

(入住的某周?主動提出需求者??現場誰在就看診誰???)

 

硬體設備與服務:★★★★☆

 

住房的硬體設備

因才開張不久,設備都很新,沒有太大問題

 

不論房型大小,均配有冰箱與AVENT消毒鍋(但無烘乾功能,很瞎=_=)

VIP房,因空間允許,甚至內建溫奶器與微波爐(其餘房型,可請嬰兒室溫奶&使用樓層的公用微波爐)(各房型配備請參見晨昕官網)

 

VIEW

每房均有對外窗

VIEW的話,就別人社區中庭或停車場二選一(無法指定入住房號)

 

房間設備組圖

房間空調都是獨立系統,避免交叉感染

浴室也是乾濕分離並附冷暖空調,免治馬桶是基本配備不必多說

 

唯一可惜就是據說價值6位數的名牌床墊實在太軟

(不少位媽媽都這樣覺得)

(想想,業者可能是故意挑軟的,畢竟,被抱怨太軟總比被客訴太硬好??)

 

館內服務部分

哺乳衣是AVENT的,舒適&有質感,直接穿著見訪客都OK

(部分月中的哺乳衣薄又退色,超沒質感的)

 

有賣備品,供臨時需求,價格約等同PCHOME,尚可接受

館內亦提供AVENT電動哺乳器借用,但耗材自備

(這邊所謂的耗材約等於一組AVENT手動擠奶器[晨昕有賣],建議若無自備擠奶器者,可於入住前自行購入較便宜)

 

值得一提的是,AVENT電動擠奶器一次只能借1.5時

擠奶前要去嬰兒室借,擠完奶就要歸還…

 

租擠奶器一個月也才1000上下,攤提下來的日費用對應業者收取的超高房價,根本九牛一毛

 

因晨昕沒有提供付費擠奶器租借服務,只能每次1.5h不限次數免費借用

 

所以當我同學幫我租了美樂醫療級後,我就再也沒有借過館內的AVENT電動擠奶器了

(我懶,擠完奶,清完瓶瓶罐罐,只想瞬間躺下XD)

 

大廳接待人員親切有禮貌,當下沒事的話,還會幫訪客倒茶水

房務人員也很有sense,遇到產婦擠/餵奶時,會避免直視,以免雙方尷尬

 

媽媽教室內容也很多元(含部分業配),可自行挑有興趣的上 

 15-12-15-10-13-11-723_deco 媽媽教室7.jpg  

15-12-15-10-13-29-431_deco 媽媽教室8.jpg

 

強力推薦每周兩次的產後運動,是請健身房教練來上(會確認學員姿勢正確與否,避免運動傷害)

寶寶副食品這堂講得也很清楚

媽媽教室

 

晨昕也有提供SPA/胸部護理/洗頭等自費服務(預約制)

太高階的醫美、整形或是寶寶游泳就沒有了

 

 

結論:

晨昕提供的照護與環境設備,雖有改善空間但我是挺滿意的

最care的產婦護理與寶寶護理都達水準級,值得推薦✌✌

arrow
arrow

    lovecatbird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