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P1040670.JPG  

 

以往參加婚禮,若遇到新人二進,賓客蜂湧而上搶小禮混亂的場面時

都很想翻桌,因為完全擋住我看新娘禮服/造型的視線!!

(請不要噓我要看不會自己在走道stand by喔,因為此舉還是會擋到其他賓客的視線呀~.~)

 

所以,打從籌備婚禮開始,我就暗自決定要額外準備位上迎賓禮,所有賓客每人一份,免搶!

當時上網搜尋迎賓禮,比較吸引我的有:果醬、客製新人圖像的MM巧克力、鑽石戒指糖 

 

入圍的三位選手:

1號-果醬:無法當場食用完畢,故淘汰出局

 

2號-客製新人圖像的MM巧克力:無法配送台灣,還要找美國媒介代收/轉寄,太過麻煩,pass

 

3號-鑽石戒指糖:本來囑意Tiffany紙盒+pupububble糖果+紙鑽石戒指

但經友人A調查發現紙鑽石戒指做工超繁複,考量我幼幼班的手作能力,弄出來應該慘不忍睹...

但又實在太想用Tiffany紙盒,後來此idea遂變形為以鑽石戒指糖取代

(7年級前段班應該知道我在說啥咪東東吧!?)

沒想到這種復古糖,淡水老街懷舊老店&鄉下柑仔店都找無,網路也蒐不到,故被迫放棄

(補充:2014/5月於台南安平老街有看到販售鑽石戒指糖店家唷^_^)

 

在此提供部分相關資訊連結,供參考(若有冒犯,來信告知將撤下)

Tiffany紙盒:

http://blog.yam.com/mp0936693912/article/37960974

紙鑽石戒指製作SOP:

http://www.saybb.net/122-zhiyi/view-8172.html

銀色鑽石戒指成品圖(超美):

http://www.uwants.com/redirect.php?tid=7981709&goto=lastpost

 

個人私心覺得紙鑽石戒指+ Tiffany紙盒這個idea真的超讚的!!

若有人完成了這個不可能的任務,可以回覆一下賓客的反應嗎,感謝(鞠躬)~~

 

 

厲害的觀眾朋友應該有歸納出上述品項的共通點:食品!

是滴,本人就是故意鎖定食品!!

 

因為根據本人經驗,除非資金雄厚,不然,賓客想要的送不起,送得起的賓客看不上眼

在有限的預算下,大部分的婚禮小物品項都很雞肋(食之無味,棄之可惜),差不多可與『高級垃圾』畫上等號,完全就是新人自嗨罷了~~

 

因此,本人的迎賓禮/二進小物完全不是以賓客立場思考(紀念性/實用性/美味度等)

100%以新人私心進行挑選,可直接當場解決不必帶回家佔位的食品,對應我的需求絕對是首選呀!!

 

在確認婚禮主題(魔法學院)後,迎賓禮內容也就順水推舟的被我改為手作MM試管巧克力(以呼應婚禮主題)

迎賓禮到這邊整個變形為婚禮主題性呈現的道具,賓客賞不賞臉完全不是重點XDDD

 

上網有搜到幾個現成的試管巧克力婚禮小物廠商

但因本人毛很多,遂決定自行手工打造專屬於我們的MM試管巧克力

 

P1040658.JPG  

 

要製作試管巧克力的材料項目不多(就試管、蓋子)

但規格頗雜,光試管本體就有多種材質/尺寸可挑選

 

經安全、方便、經濟等多方考量

挑選塑膠製試管(刻意避開玻璃易破碎、指紋沾黏風險&封存問題)

 

P1040656.JPG

 

其實,瓶蓋部分讓我糾結超久的

因為在『真實』世界的經驗裡,使用此size試管時,通常是盛裝液體,若要暫時保存是以錫箔紙蓋覆

不過此經驗完全不適用於本case啊 (一定要完全密封,防止受潮與方便保存) 

 

P1040657.JPG   

 

尺寸部分,多數人都是用2.54cm*13cm(即一般MM尺寸)

但由於本人一向走精巧路線,外加MM也有mini版,天時地利人和下

遂挑選1.3cm*10cm旋蓋款塑膠試管(塞mini版MM尺寸都都好!)(上網搜尋了好久,仍舊不確定材質是PE or壓克力…)

 

為提升質感&豐富配色,在試管底部置入些許碎紙渣

事後發現,置入碎紙渣真是超級沒事找事做的行為

因為碎紙渣的數量、整齊度、扎實度都會影響最終視覺感受

 

像這樣 這樣 這樣 的碎紙渣都是NG品

 

P1040649.JPG  

 

P1040685.JPG  

 

下圖為OK/NG比較圖(中間兩管為OK, 外圍兩管為NG)

P1040687.JPG  

 

由於龐先生完全無法理解他的NG品哪裡有問題

他覺得跟我做的示範品無差異(該不會各位觀眾也這樣認為吧QQ)

所以由我本人獨力完成350隻試管底部碎紙渣置入動作

 

P1040663.JPG  

 

接下來就是擺放精巧版MM巧克力

在擺放的部分我仍舊毛很多,rule是:

1. 顏色要儘量錯開,絕不可兩顆同色相連

2. 下面的巧克力,其m品牌標誌朝上或下都無所謂,但首顆一定要朝上!

此時龐先生整個大翻白眼,覺得誰會care你顏色相同跟用哪牌巧克力啦

 

事出必有因,會這樣做當然是有考量的

顏色錯開這樣視覺看起來比較繽紛協調(對!我承認我就是重視外表的外貿協會)

 

加上辦婚宴那陣子食安風波鬧很大,既然都肯砸錢選品牌巧克力(是說也沒多少錢XD)

當然要暗示人家我們的付出嘛,而且也可以讓跟我一樣有品牌情節的賓客放心享用不是很好嗎XD

(小結:這對新人既重視外貌又愛慕虛榮!?)

 

巧克力放入後蓋上配對的專屬蓋子

P1040665.JPG  

 

在『真實』世界的經驗裡,通常都會貼標籤註明樣品細項

為貫徹本人的精神:做,就要做的徹底。

所以我也幫這小小試管搞了個標籤

 

一般迎賓禮的標籤不外乎Thank You, A &B’s wedding之類的

但這迎賓禮當初是為了提升婚禮主題性而衍生出來的,若標籤內容流於俗套未免可惜

所以我自行設計了符合婚禮主題的標語(完全是理工學院限定呀XDDD)

 

P1040661.JPG

 

P1040662.JPG

 

標籤內容採透明貼紙印表機打印後,逐張貼上

故意選與試管一樣的透明色,希望給捧場食用或與我一樣毛很多愛注意細節又有慧根的賓客一點小驚喜搂~

 

成品如下

P1040670.JPG  

 

大圖-_0093.jpg  

 

或許觀眾朋友會問:

雞肋再怎麼加分頂多變雞脖子也不可能變雞翅膀或雞腿,花這麼多體力/心力製作值得嗎??

 

想想此物最初就是新娘自爽下的誕生物,所以不論賓客買不買單

製作過程新娘我開心就算達到目的摟(菸~~)

arrow
arrow

    lovecatbird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