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組圖.jpg  

(圖片來源:ESTEE LAUDER/Sulwhasoo/VICHY官網)

 

 

品牌

ESTEE LAUDER

雅詩蘭黛

Sulwhasoo

雪花秀

VICHY

薇姿

品名

特潤超導修護露

潤燥精華EX

智慧動能保濕精華

購入日期

2016/6

2016/12

2016/8

專櫃價格

50ml NTD$3850

(1ml=NTD$77)

60ml NTD$2780

(1ml=NTD$46.3)

30ml NTD$1480

(1ml=NTD$49.3)

產品簡介

http://ppt.cc/2SHwO

http://ppt.cc/Qa0eg

http://ppt.cc/Jn1yr

 

趕時間先說結論:

雪花秀_潤燥精華EX:最輕透

雅詩蘭黛_特潤超導修護露:最安心

薇姿_智慧動能保濕精華:最Q彈

 

 

以前年輕時,都把重點放在美白,隨著年紀增長,膠原蛋白漸漸出走(泣),便將重心轉至保濕

喔,抗痘是一輩子的事,就不多說了(哭著跑開~~~)

 

EL特潤(官網).jpg  

(圖片來源:EL官網)

 

大學時期一直是雅詩蘭黛(EL)的忠實粉絲,保養彩妝幾乎被EL包下了

當時在保濕產品的選擇上,豪不考慮的,就是EL的特潤超導修護露(就是大家俗稱的小棕瓶)

 

EL 特潤 正.jpg 

 

EL的特潤超導修護露,已斷斷續續使用10年了(想想這東西居然參與我人生的1/3,真恐怖~~~)

為何說斷斷續續?

 

因為這東西很奇妙,功用是很不具體的:穩定肌膚

具體說明就是:用了不會有任何奇蹟發生,但若不用的話臉會崩壞這樣

有點像鴉片一樣,上癮了就被制約得持續灑鈔票了(〒︿〒)

 

EL 特潤 反.jpg

 

由於它時不時就在改版、升級、更名for漲價

2006年專櫃50ml=$3000,2017年專櫃50ml=$3850(漲幅高達28%)

在2013年時曾因不爽價格問題尋找2nd source

後來替代品失敗後,又不甘願的重回EL特潤

 

 

VICHY智慧動能保濕精華(官網).png  

(圖片來源:VICHY官網)

 

2016在FB社團看到團友分享VICHY智慧動能保濕精華成功取代SK-II保濕精華(感覺好威~~)

又團購價超甜,就這樣開啟了我第二次EL特潤2nd source尋覓之旅

 

VICHY 智慧動能保濕精華 (1).jpg 

  

VICHY算開架醫美,但智慧動能保濕精華價格超不親民(訂價甚至比雪花秀潤燥精華專櫃價還高…)

雖然時不時通路有配合的活動,但我覺得它的價格實在跟我認知的開價有段距離…

要不是社團有甜甜價我應該一輩子都不可能入手

(對,我有嚴重品牌情節,加一點就可以直上專櫃品牌的情況下,我寧願加一點選專櫃品牌)

 

入手後,我覺得當初舉手此物真是我此生十大明智之舉之一(誇張~)

因為用了智慧動能保濕精華後,臉變得超~~~水潤

 

VICHY 智慧動能保濕精華 (2).jpg

 

看了一下官網,此品強調不含Paraben防腐劑,敏感肌膚適用

儘管很多網友認為這罐(品牌)添加大量香料,根本不適用於敏感肌

但因我個人非敏感肌,然後這香味超對我胃口,所以每次使用都好享受(扭)

而且,使用完隔天皮膚會變得無敵Q彈水潤,大愛♡♡♡~~~

 

由於VICHY智慧動能保濕精華不常開團(2016一整年只購入3罐)

在沒有智慧動能保濕精華時就EL特潤頂著用(阿不就好委屈…)

EL特潤根本算是我的精神糧食了吧,總能安定我心神~~~

平心而論,除了價格外沒啥不好,難怪我隨時庫存^^

 

 

雪花秀潤燥精華EX(官網).jpg  

(圖片來源:雪花秀官網)

 

之前耳聞過雪花秀潤燥精華美名,但很怕爆痘,所以遲遲未入手

好友美保狂人S也是特潤的愛好者,用了雪花秀潤燥精華EX後狂推薦潤燥

說潤燥保濕力好又比特潤輕透好吸收

 

雪花秀 正.jpg  

 

見證社團內多位特潤忠實粉絲變心潤燥,加上想找”穩定”的特潤2nd source

所以我也加入了雪花秀潤燥精華EX的行列

諸不知,這是條不歸路,一用立馬變心愛上♡♡♡♡♡

 

雪花秀 反.jpg  

 

一開始,我就是將潤燥拿來當特潤的替代品,於化妝水後使用

用了一兩周吧,不知在哪邊看到潤燥算是前導液

使用時機是洗完臉上化妝水前使用,可以幫助後續保養品吸收

 

翻開潤燥使用說明確認,還真的哩QQ

通報好友正確使用方式後,我倆都覺得能及時發現正確使用方式,根本是老天保佑(合掌)

 

潤燥使用說明.jpg  

 

潤燥的質地較特潤清爽,使用起來也較不黏膩、好吸收

潤燥的氣味是淡淡的人蔘味,有別於特潤的鉛筆筆芯味

(特潤的氣味很難形容,鉛筆味是我使用十年想得到的最貼切形容詞了QQ)

 

就這樣,我拿潤燥「前導液」取代特潤「保濕精華」

用了2017/2一整個月,臉也沒事耶

特潤2nd source驗證大成功(蓋章結案)

 

 

不曉得觀眾朋友是否喜歡這種系列比較文??

五尬意的話,再來寫Kiehl's眼霜系列^^

arrow
arrow

    lovecatbird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