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大門from韓國觀光公社.jpg  

(圖片來源:韓國觀光公社)

 

第三次規畫首爾行程時,初期是靠三本實體旅遊書擬出概略框架,中期透過韓巢網頁進行細部透徹研究,最後再藉強大的DAUM進行交叉比對確認資料正確性

 

三本實體旅遊書分別為人人遊世界_韓國、Hi, SEOUL、首爾就該這樣慢慢玩2

 

 

人人遊韓國.jpg     Hi, SEOUL.jpg  

(圖片來源:博客來、Kelly部落格)

 

 

人人遊世界_韓國& Hi, SEOUL是首訪韓國還不知道背包客棧時買的

 

前者主要用於了解地鐵站別與地圖,後者用來了解韓國日常/飲食文化&好買好吃的XD

 

 

 

首爾就該這樣慢慢玩2.jpg  

(圖片來源:博客來)

 

首爾就該這樣慢慢玩2是龐先生單獨逛書局時看到

 

翻了翻覺得內容寫得超詳細&小梨甜美笑容照片太誘人情況下購入的(若當天有我隨行肯定會阻止他下手的)

 

會阻止的原因不是因為書本內容不好,書本內容詳細到一個不行,從地鐵站到旅館的說明超仔細就算了,還附有街景圖片供參考哩!

 

這是我首次看到圖文部落格type的旅遊書(大開眼界)

 

第一次自助韓國的人看這本書一定超安心,因為想走錯根本不可能,但我們這次並非首訪韓國

 

是三訪!三訪耶!!這樣特殊的情況下這本書的實用性對我來說就沒那麼高了

 

過這本書也並非完全無派上用場,因為我有安排使用後面的優惠劵(請暫時忽略大部分的優惠也可以透過其他管道獲得這件事~_~)

 

   

 

若有需查詢旅遊書上更詳細的資料(菜單、價位等)

 

除了網路上大家分享的遊記,網頁部分超激推『韓巢』(http://cn.konest.com/)

 

韓巢.jpg

 

剛接觸韓巢時,是簡體中文版本,這部分可能會踩到台獨意識強烈的人地雷

 

但對我本人而言,開玩笑,簡體中文跟圈圈叉叉火星韓文完全是不同level的好嗎

 

 

 

而且本人長期受PPTV爸爸去哪兒、RM、各大韓劇簡中薰陶,簡中完全無接縫超上手(神氣)

 

於是就抱著感恩的心使用韓巢安排行程

 

(~韓巢為了攻占台獨人的心,現在已有繁體中文介面,啊不過地圖的內容仍是簡中喔!)

 

(韓巢現在還推出離線地圖APP! Android手機搜尋『首爾圈常用地圖HD』即可離線查看各區域地圖,這對沒打算租借行動wifi的我來說可是十分方便呢:-D)

 

 

 

其實韓巢的資訊已經很足夠,尤其吃食部分,除了基本的店家介紹外,連菜單與價目表都有(實在是好神~)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

 

1. 兩點間交通方法的選擇僅地鐵或出租車兩選擇:自由行的旅客,若兩景點相差不選,通常選擇步行取代地鐵,這部分韓巢則無法在地圖上顯示步行路線

 

2. 資訊揭露不夠全面:熱門景點資訊查詢無問題,但部分較道()()餐廳/景點,則查無資訊

 

3. 無街景圖可參考(這對疑心病很重的我而言,會有點不踏實->顯示為病得不輕~.~)

 

 

經常在PTT韓旅版&背包客棧,看到網友為NAVER & DAUM歌功頌德

 

NAVER & DAUM是韓國當地人都會使用的地圖,使用族群多,自然更新速度快、資訊充足、啥咪想得到想不到的功能都有

 

本人遲遲無入門NAVER & DAUM的原因就是:這兩個網頁都是韓文頁面!!!

 

火星韓文對我來說,真的是困難重重啊~.~  歐都給(跺腳)

 

 

 

 

某天,旅遊資料都蒐集到了極致,不知要幹嘛的某個moment,突發奇想:來挑戰DAUM!

 

透過網路上的教學文,step by step,成功辦了DAUM帳號

 

DAUM的介面設計非常人性化,連我這個電腦/3C笨蛋都可速速上手唷>///<

 

DAUM最讓我沉迷的功能就是:電話號碼資訊查詢、實景圖、可建置我的最愛清單

 

關於DAUM的使用介紹,網上非常多文章可參考,在此就不獻醜了

(下面這幾篇文章,詳細又清楚,我個人超推的~~)

 

http://kpopn.com/2014/01/31/205196/

 

http://elfinsostar.pixnet.net/blog/post/59558722 

arrow
arrow

    lovecatbird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