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5-03-17-13-51-07_deco.jpg    

 

事情是這樣的~

大約20149月底吧,接連發生兩件事,讓我強烈懷疑我可能不孕

 

首先是社區的住戶與我分享她想孕的曲折坎坷過程

那位太太的結論:如果有確定要生小孩,若半年一年還沒消息,一定要趁年輕時直接做試管(還叮嚀說:人工是賭一把,最保險是直上試管)

->因為知道試管要取卵與不斷打針,過程超折磨人,所以聽完這分享我超抖的~~

 

再來是一位小孩都國/高中很熟的長輩朋友

分享身邊一堆人不孕,人工&試管屢屢失敗,然後勸我趕快做試管,然後試管失敗的話可以考慮是否領養

->一般不是應該鼓勵人們不要放棄希望嗎!? 聽完這個分享,我的心得是:若要有孩子,必需跟這人斷交,不然我可能又為她的database添了一筆~.~()

 

我一方面告訴自己:之前的婚前健檢,關於懷孕這部分的檢查夫婦倆都是正常的,末緊張、末擔憂!

另一方面,因為本人下巴一年365天大約350天都在長痘,依中醫還是啥理論,對應的是婦科狀況不佳

這種情況下,我的心有點動搖了,最後基於愛美,還是決定衝了~

 

在網路掛號的瞬間,解決臉上的痘痘優先順位絕對是遠大於能不能有孩子的

沒辦法,我寧願當皮膚光滑的頂客族,也不想當爛臉媽咪  .

 

插播一下掛號的小插曲

我的計劃是掛平日三、四的晚診,然後女醫師優先

這樣寬鬆的限制下,居然沒啥好選,因為只有黃尚玉醫師符合XD

平常很散仙的我,還特別查看了黃醫師的專長領域:不孕症及生殖內分泌門診(驚嚇)

跟看不孕症的醫師說我下巴長痘很困擾,應該會被巴頭吧???

所以我決定將我的求診目的稍微的往受孕方向調整

 

2014/10/B第一次看診:

黃醫師是位很親合又有耐心的醫師,完全沒有醫生光芒萬丈遙不可及的那種威嚴感,對照之前的句號馮(always林盃火很大的不耐煩感)簡直是天使呀^_^

黃醫師確認求診目的時,我很委婉的說下巴一直長痘,想了解子宮狀況,若檢查結果真的狀況不佳,針對受孕這部分也可以即早對策(凍卵等),並將之前的健檢報告呈交黃醫師參考

 

黃醫師詢問在未避孕情況下多久沒懷孕了,這題的真實答案是一個月,但我覺得回答一個月人家應該會覺得我來亂的,所以我就加碼兩個月,回答:三個月

瞬間,我感覺到黃醫師稍微白眼了一.

她很正經的跟我說:不孕的定義是未避孕情況下超過一年仍無受孕,所以我的case根本是掛! !! !!! (~~)

然後說明了懷孕的基本『必備』條件有二:有排卵&通的輸卵管

不過既然我有疑慮,可以先抽血確認子宮狀況,然後考慮是否進行侵入性的輸卵管攝影

 

由於侵入性的輸卵管攝影感覺很痛,而且最重要的是顯影劑的副作用是『嘔吐』

我對嘔吐的恐懼是連電視有嘔吐行為or聲音都沒辦法接受的最高級level ~.~

所以我決定視抽血結果決定是否嘔吐進行輸卵管攝影

 

這次的抽血檢查data是以個人經期為baseline進行比對,與之前在皮膚科進行的不大一樣

之前皮膚科的比對值感覺是比較rough->所以即便測出來pass仍舊一直長痘!?

 

一周後回診看抽血報告

黃醫師看完抽血數據後,只問了我一個問題:月經週期是否較長? (我月經週期確實較長沒錯)

原來,檢查數值除了泌乳激素偏高外其餘皆正常

黃醫師:通常孕婦的泌乳激素值都會較正常值偏高,但我抽血的當下並未受孕所以檢測結果顯示兩件事:月經週期較長、受精卵不易著床

月經週期較長這是一直以來的事實(無感),但受精卵不易著床聽起來好嚴重的感覺(~)

 

黃醫師:會開過乳降錠(首圖),每周吃兩次吃一個月,第三周抽血、第四周看數值有無降至標準範圍即可

我:若服藥後檢測值降至標準範圍,那麼之後要持續服藥控制嗎?

黃醫師:不用啊!正常就好了,不用再吃藥了。

>> 這藥聽起來超妙的耶!感覺吃了可以調整身體的開關offon這樣(好威呀~~)

 

乖乖吃藥等待三周後抽血確認狀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ovecatbird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