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4-08-12_19.53.02.jpg

 

身邊的姊妹因地緣關係,大多挑選桃園的婚紗公司

又桃園的婚紗包套幾乎都有附XX張免費喜帖(若超過數量加收開版費即可)

所以喜帖對她們而言,就是從XX款裡挑一款,根本不需survey

 

加上許多結完婚的過來人都告知:喜帖就只是傳達宴客時間/地點的通知書,有就好!

在無人可討論的情況下,就一直沒將喜帖這件事放在心上

 

因緣際會下,看到了Poppy的喜帖,設計質感優到本人立馬搜尋官網深入了解

這一看不得了啊,有一款雷射雕刻喜帖深中我心(☆_)

 

後來電話詢問價格, 200張內每張單價為NTD $90元;200張以上,每張單價為NTD $80元

(果不其然,會被我看上的東西都不會太便宜〒︿〒)

 

 

就是它!美翻了~~

Poppy.png

圖片來源:Poppy官網/FB

 

 

龐先生覺得喜帖就只是個通知書,不需要花太多心力&經費

由於無充分理由為我的摯愛Poppy據理力爭,因此只好與無緣的Poppy說再見了(揮手帕~~)

 

依照本人一貫的作風:要嘛盡善盡美,要嘛徹底擺爛

既然喜帖未能挑選自己喜歡的,加上龐主子對喜帖開出的規格為:有就好…

 

所以我就上網隨意瀏覽,這一看才發現:天呀!喜帖怎麼都這麼貴>_<

平時收到那種對開有附照片的~、可以拉來拉去的~、綁蝴蝶結的~,都要30元以上

 

回想以前收到的喜帖level,私心覺得這樣要30元以上真是太貴了!!

相較之下,加50元直上Poppy還比較值得哩(猛搖龐先生雙肩~~)

 

 

某天,我將手邊有的喜帖樣式與價格呈報給龐先生

龐先生:品質(Capacity)與價格(Price)不對等

 

本人:阿現在市面上的價錢就是這樣啊,所以??

龐先生:再找找看,一定有便宜又有質感的!!

 

本人:當初喜帖規格為不放照片&無限制對開或明信片式,現在還是一樣嗎??

龐先生:怎麼可以不放照片,照片是一定要的啊!對開或明信片式隨意

 

本人OS:啥鬼?當初的規格不是有就好?? 挑一個最便宜的結案不就好了嗎???

而且,從無照片跳到必備照片,也差太多了吧(現在是老闆魂上身嗎??)︿

 

後來在網路上尋尋覓覓,終於被我找到喜帖樣式多元,價格也實在的『潘朵菈』

中意款式MA-7008 & MA-7029,遂寫信請潘朵菈提供實品樣本供參考

 

 

MA-7008 (圖片來源:潘朵菈官網) 

  潘朵菈MA-7008.jpg    

 

 

MA-7029 (圖片來源:潘朵菈官網) 

潘朵菈MA-7029.jpg 

 

 

確認潘朵菈喜帖樣本紙的磅數十分足,質感完全符合預期

為避免喜帖內容過於空洞,所以我個人傾向明信片式type

故最終決定款式為MJ-6009(感覺是MA-7029的明信片款)

 

MJ-6009-(圖片來源:潘朵菈官網)

潘朵菈MJ-6009.1.jpg

 

 

 

MJ-6009-(圖片來源:潘朵菈官網) 

潘朵菈MJ-6009.2.jpg

 

 

由於本人很不擅長寫古文(文言文),曾一度苦惱喜帖內文撰寫問題

但這問題在瀏覽潘朵菈官網的『內文範例』後,根本不是個問題!

 

因為官網上提供了五花八門的版本供參考

基本的正式版(也就是我所謂的古文版)、西式版(在我的世界就是白話文版)、英文版都只是小菜一疊

店家貼心到連單親版、台語/客家版本都有哩(大開眼界)

 

會讓我這麼大推翻朵菈喜帖的原因為其半客製化服務

所謂的半客製化服務就是喜帖主體須套用選定的模板(Form),但其餘的細節皆可自行設計

 

除了喜帖的內文內容外,封面的文字內容/樣式亦依新人設計量身打造

這對於想製作獨一無二的喜帖,但非設計相關科系出身或電腦白癡(如本人)而言真是一大福音呢!!

 

店家提供三次免費校稿服務,新人僅需告知如何調整/修正即可

下面是當初套用模板後,告訴店家如何調整說明內容 

訊息傳過去不到30分鐘吧,店家就傳來修改後的檔案了(媽呀!真是太有效率了!!)

 

 

實品_正面:

 

2014-08-12_19.53.02.jpg

 

 

實品_反面:

 

  2014-08-13-19-09-07_deco.jpg  

 

 信封貼紙:

 

2014-08-12_19.57.24.jpg  

 

 

 

說到喜帖照片

 

我跟龐主子說:收到喜帖時,最讓我期待的就是裡面的新人婚紗照了!

因為有些時候,可能不會出席該場婚禮,但也可以透過喜帖附的照片一窺新人的婚紗照>///<

 

龐主子聽完後,就非常堅持選這張無臉的背面照...

 

本人:你選這種看不到臉的照片,跟選無照片的喜帖有何不同!?還多花錢(昏)

 

龐主子:不一樣!收到這種背影的照片,會讓人好奇正面長怎樣,大幅提高賓客參與婚宴的意願(因為不出席就看不到真相)

本人:蛤?是這樣嗎??你確定當天賓客看到我們的正面後,不會在心裡滴咕:只長這樣!被騙了!! 囧囧囧 

 

>>總結:

  1. 若是想製作稍微特別的喜帖,但毫無特殊技能的新人,超推薦潘朵菈婚卡!

  2. 店家提供的服務(免費三次改圖/排版)與喜帖的質感,對應價錢($28元),C/P值超高!!

arrow
arrow

    lovecatbird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