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備註:

此文為2012年3月~12月經驗分享

Sophia ritz現(2014/1)已搬家,狀況可能有所不同搂^^

 

對於婚禮,本人超實際

有以下三點要求:

1. 宴客餐廳椅子要有椅套

2. 宴客禮服要有質感(不能是社團成果展level)

3. 宴客捧花要清新脫俗

根本就是清倉大拍賣便宜出清(娶到賺到!?)

 

因為婚禮幾乎所有開銷都靠新人自己,在有限的預算下

龐先生直接宣旨:鑽戒、餐廳、婚紗,只能一樣選一線

自己決定要哪一樣安捏@@

別人是粉紅泡泡我是白色冰雹(汗)

 

參考了很多過來人的經驗:婚紗照有就好,花大錢絕對事後後悔

所以我期許自己:基本的包套、攝影師加價、造型師加價、加挑組數(小魔王)、加價禮服(大魔王)加總費用不能超過6位數

在這樣的情況下,若包套就選接近10W的Julia,就直接下課END了

考量預算,被我鎖定的有CH Wedding、Sophia ritz、Linli

 

其中因為大魔王(禮服升級)只要遇到必定功敗垂成

所以挑選的重點完全放在一般區禮服品質&數量多寡

以能在非加價區選到滿意禮服為首要目標

 

在網路上做功課,了解基本概念後(上述幾間的共通點就是價格很硬!!)

某天下午臨時起意,出發了解三位選手基本資料

 

第一間參觀的是Linli,隨機門市介紹完包套差異後就看禮服

他們家的禮服必須由門市/禮秘拿

客人說完喜歡的樣式或是指完平板裡的禮服圖片後,就等禮服上門

非開放式自由瀏覽挑選(所以禮秘很重要)

門市有慫恿試穿,但因拿來的白紗,沒有看到喜歡的&完全沒試穿的準備

所以跳過試穿來到攝影師風格介紹

接待的門市態度很好,講解的很清楚,所有須加價項目都有列表,非常透明化

但由於禮服非開放式的展示,可能大大提高遇到大魔王(加價禮服)的機率

所以就不考慮了

 

第二間來到Sophia ritz

其實這間是我私心的首選名單,隨機門市先拿出大本攝影作品介紹攝影師風格

接著上樓看禮服,說二樓客滿(!?)所以到三樓看

三樓是所謂的VIP室,衣櫃內的禮服狀況真的很好

((其實一發現三樓是VIP室後,我的警戒雷達就開啟了))

 

果不其然,衣櫃內的好貨都是加價禮服!?

業務表示,這些禮服等我宴客時都不需要加價了,毋須擔心

BUT,這樣根本無法了解不加價可否挑到滿意的宴客服呀

直接表明:宴客及拍照『非加價』禮服的狀況及款式可接受才考慮簽約

遂下樓確認一般區禮服狀況與款式

 

二樓的禮服採開放式展示(有用透明塑膠網套包附,做防塵及吊掛)

白紗與晚禮服有分開擺放,晚禮服則無特別依顏色或款式分類

禮服的狀況很好,拍照level沒有想像中的破舊,宴客款也真的精緻,晚禮服的樣式也很多元

整體來說有達到我的要求

 

看完禮服下一樓討論包套組合

門市拿一張空白紙,寫組數、禮服數、價錢、需加價項目等資訊後

開始在上面亂七八糟的寫可以額外提供怎樣怎樣的內容

這一段男主角龐先生因為沒做功課,很多術語都聽不懂,所以就在一旁專心的玩手機

門市:比較喜歡哪個攝影師的作品呢?可以先幫妳確認檔期

我:考慮王里跟阿介

龐先生:我比較喜歡自然一點的,阿介

門市看著我:(不可思議貌)哇!他終於加入我們了耶

我&龐先生:面面相覷(默)

 

門市:對哪個包套較有興趣

我:最基本的那組

門市:那今天付清嗎? 刷卡還是付現??

我:痾…今天只是先了解一下,需要再多比較後做決定

 

門市:你還要看哪間?

我:CH wedding

門市:CH更貴,blabla….,這個包套內容你還有哪邊不滿意?

我:(胡扯)組數好像有點少

門市:今天付清幫你加4組,刷卡還是付現?

我:痾…今天真的只是先了解一下,需要再多比較後做決定

 

門市:這包套很優惠了,你還有哪邊不滿意?

我:痾…今天真的只是先了解一下,需要再多比較後做決定

門市:這包套真的很優惠了,你還有哪邊不滿意?

我:痾…今天真的只是先了解一下,需要再多比較後做決定

 

以上內容不是我不小心按到複製貼上,而是門市一直不斷的問我還有哪邊不滿意?

沒有的話為什麼不買…..

一般的門市是積極引誘客人下單,我遇到的卻是一直咄咄逼人問客人為啥不買

 

由於真的沒打算今天下訂&門市實在不對胃口,就速速脫身

別人離開都是門市親送,我們卻是狼狽落跑Q.Q

Sophia ritz的第一次接觸,就這樣印象不是很好的結束了

然後由於時間已晚,所以就沒打算再繞去CH wedding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Sophia ritz sophia 婚紗公司
    全站熱搜

    lovecatbird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